July 04, 2007

失控持續

我喜歡原始的東西
簡單、直接、單純
就很好。


對公關行銷廣告一直沒有太大興趣的我
也在這方面待了好幾年
客戶總是壓縮時間跟金錢
公司總是壓縮人力時間跟金錢
不過為了養家之類的理由
還是得繼續占據著這樣的工作崗位

而這幾年的經驗裡
做過很多砸大錢浪費地球資源
例如比稿
一堆人花了一兩週到一兩個月的時間
分組開會再集合討論個好幾次
耗掉許多人的時間精力與健康
最後是一個小時的作秀
結束
比到了很開心
沒比到再接再厲
就算比到了客戶也有可能被併掉然後從頭再來一次
這時候雖然老娘心想命只有一條
但還是得繼續team work

又例如記者會作一堆舞台背版並且找藝人參加
然後只是為了求版面曝光、上一些cable、增加產品品牌知名度
或是花大錢作一些ㄍㄟ 掰的東西當作記者會的精心巧思
這些自以為貼心有創意的行為
其實到最後都成了一堆廢棄物,
清潔公司來收走然後地球又走向了毀滅一大步

今天聊到進步這件事
從小我們都學著要努力向上
要一步一步往前走
努力才會進步


但太多的進步就很浪費。


舊石器時代人類開始學會狩獵
獵捕一頭長毛象到一次可以獵補兩頭長毛象
然後自作聰明的人類學會把整群幾百頭長毛象趕下懸崖
吃的很飽
但過不久就得餓死

雖然聽起來很搞笑
但現在就是漸漸的面臨到自食惡果的時代了

太過進步或是進步太快的結果就是
快速飛向滅亡


人類從舊石器時代到新石器時代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
然後人類學會農作、擁有語言及文化之後進步神速

唯一不變的是

慾望總是無窮

於是強者逼退弱者的戲碼一直上演
政黨攻擊別人來贏取聲勢力量強大
濫墾濫伐讓熱帶森林變禿頭
科技先進國家一怒之下丟了兩顆原子彈毀滅了一片生態
等等失控的無止盡的浪費行為
讓我覺得地球好可憐
不知道哪一天會受不暸爆炸呢?

其實我還滿期待一切重來那一天

跟amber討論到地球毀滅這件事
她也很認真的覺得以前地球毀滅過
例如馬雅跟埃及的一些文化證據


講的我越來越興奮

聽說宇宙不斷的持續膨脹中
有一天將瞬間消失
我也很期待這一天
不知道遇不遇的到呢?

如果可以預知這一天
我會有很多很多的末日計畫來好好度過餘生

而且這樣比地球人自己搞爛地球的那一天來臨還要不丟臉多了




我很想體驗原始人
每天採果躲大蟑螂大怪獸之類的


然而我也真的很想試試看當一顆石頭
在那邊默默的慢慢的風化

也許我遲早會變成石頭
並且在我入土為安的幾百萬年後被挖出來擺在博物館

(為什麼才看了失控的進步30頁就如此沉重!?)

No comments: